冰糖雪梨🍐

文章禁二传禁网盘

废柴美学

01

“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宝贝儿,附近就这一所农家乐,没别的菜馆了,你将就一下?”

“不要,呜—”

“好好好,你别生气,我再去看看有没有你最爱的西兰花。”

“昊昊,这山我不想爬了,腿酸。”

“是不是刚拍照的时候磕着了?我就说,不要去站那个人工石像旁边,危险。”

“可那是月老啊白痴,合了影能保长命百岁的!”

“...”

“昊昊...”

“不许拿那种眼神盯我。”

“昊...”

“是你说五一小长假呆在学校闷非要出来爬山的。”

“昊哥...”

黄明昊腿软,宣布败北,在朱正廷的连环撒娇面前溃不成军,亮出白旗。

朱正廷是谁?上蹿下跳哭唧唧,拜金无脑智商低。佛曰:废柴。

黄明昊是谁?三好学生校体队,五项全能全网追。佛曰:金瓜。

那朱正廷交黄明昊呢?

交集取相同,他俩唯一的交集就是那朱正廷不知用了什么迷魂药,竟让黄明昊心甘情愿的围着他转,拜倒在他牛仔裤下。

但凡你问朱正廷点诀窍,他都能一脸臭屁的回应你:还能有什么,废柴美学了解一下?

02

何为废柴美学?来,朱同学,过来示范一遍。

手是什么东西不好意思没有这个器官:“昊昊,我要吃那个,喂我。”
走是什么运动不好意思没有这项功能:“昊昊,我好累,背背。”
撒娇是什么技能不好意思我都会:“昊昊,拜托啦,嗯?”

噢,简而言之就是装疯卖傻呗。错,是顶着一张艳压四方的脸装疯卖傻。不然朱同学保证,这项美学功力事倍功半,还附带着生命危险。

03

可真正的朱废柴是什么样子呢?

04

蔡徐坤不止一次的感叹到爱情真伟大。

和自己从小竞争到大的隔壁家小孩,朱正廷,是学习学习可以,体育体育能行,人美心善嘴又甜,懂事明理情商高。自打穿露裆裤时起二人就跟绑了红绳似的,样样争第一,事事较高下。

蔡徐坤是小红花得奖第一人,他朱正廷就必须是幼稚园大班班长。

蔡徐坤是二年级体委,他朱正廷就必须是三年级大队委。

蔡徐坤是篮球队王牌前锋,他朱正廷就必须是舞蹈部当家花旦。

怎么说,俩人互相暗自较量着,虽是朋友,但到底对手更多些。蔡徐坤曾以为,这辈子都会和朱正廷削尖了脑袋比下去,但不想半路杀出来个黄明昊。如果说二人此前的人生折线图是前赴后继,你来我往的交相攀升,那自打黄明昊这个极点出现后,朱正廷线的波动幅度便持续下降,和蔡徐坤线越来越远不说,甚至还呈无限下滑之势。

“朱正廷,是什么让你颓废什么让你迷惘?”

“是爱情。”

“靠,要不要这么恶心。”

“坤坤,不要说脏话。”

“你叫我什么?坤...坤...”

“...最近习惯这样叫别人啦。”

“你他妈,朱正廷我命令你立刻切换到无黄明昊模式。”

“干你娘啊蔡八婆,老子就喜欢这么说话有事吗我在爱情的海洋里迷失了自我你这二十好几的纯情老处男赶紧滚远一点。”

“......爽。”

04

是什么让朱正廷甘愿自降身段,从高岭之花变成一朵盛世白莲呢?

05

其实那天朱正廷是去转运的。

市郊的人民公园有一处许愿池,水清无鱼,心诚则灵。朱正廷一块硬币抛进去,双手合十:“各路神仙,这脚上的伤已经两个月,再这么折腾下去今年的全国舞蹈大赛就要跟我挥手说再见了。您看能不能行行好帮帮忙,保佑我脚伤恢复的快一点。阿弥陀佛,菩萨保佑。”

听小道传言往水里扔一张百元大钞可保心想事成率提高百分之五十。朱正廷犹豫着,把兜里揣的一张新钞亮出来。

“神仙大大们,我这就把这个月最后一点积蓄拿出来供奉您们了,您记得,我叫朱正廷,朱—正—廷,A大艺术学院2014级民族舞系长挺漂亮的那个,您可千万不敢找错人了。”

为了想把心意表示的更明确,朱正廷拖着自己带伤的脚,不停的往池中央挪动,湿了点鞋面也不在乎,脚踩在青石上,奋力地向中心地带靠拢。

呲啦—

大概是踩到了青苔,脚底一滑,朱正廷极速倾倒。本来习舞之人平衡力应该不错,腿撑一下也就回来了,可偏偏他的脚伤还未痊愈,堪堪撑在石面上无处借力,大有冲进池里变落汤鸡的不妙预感。

深秋十月,只穿了一件薄T的朱正廷闭眼默哀,这许愿池收人钱财却不替人消灾,欺骗消费者感情,等我爬起来强拆了这违章建造。

可并没有如料想中的一般掉入冷水里。一只有力的小臂穿过后腰,短暂的停留之后奋力一捞,竟把朱正廷翻了个面,直直的锁进怀里。险境逃生后的朱正廷贴着救命恩人的胸膛一时难以平复,二人无缝相拥着,在碧水青苔的许愿池前,活脱脱生出一缕美感。

06

朱正廷想说谢谢,转头的同时不巧与对方同时转向的头相遇。二人身高无差,又因为紧挨着彼此,一瞬间的呼吸错乱,薄唇与厚唇擦肩而过。

呼啦。

受到惊吓没撑住的两人同时落水,待对方重新把朱正廷从水里捞出来时,他已是浑身湿透,一脸狼狈。

“你你...你叫什么名字?”

“黄明昊。”

“昊昊...”

“...嗯...黄明昊...”

“昊昊...昊...”

“第一次见面不用这么亲热吧...”

“我是说...好好...阿嚏...好冷...”

07

相信一见钟情吗?

一见钟情并非见色起意,而是刹那间与命运交手,在惊鸿一瞥中寻到真情。一见倾心,是心动的唤醒,自己那颗尘封已久的心....

费他妈什么话,朱正廷如是说,长得一般就是日久生情,长得好看就是一见钟情,长成黄明昊那样就是缘定三生。净整些花里胡哨没用的,我单方面宣布黄明昊和我锁了。

08

高岭之花朱正廷没追过人,追起人来不要命。只是知道个名字,动用自己所有的人脉关系网搜寻。朋友问他你救命恩人什么特征?他说帅,帅的惊天动地惨绝人寰。朋友说你这范围有点大啊亲,这让我怎么帮你找?他反问这范围还大?全城上下有几个人能入我的眼?我已经把范围缩小到个位数了,还找不到是你业务能力有问题啊亲。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黄明昊还真被朱正廷搜出来。

C高二年级三班黄明昊,男,16岁,183cm,56kg,A型血,双鱼座,无不良嗜好,无感情历史,学习成绩优异,校园风云人物之一。

朱正廷噢耶,在心中摇旗呐喊,第二天就把追黄弟弟提上了日程。

09

在校门口围追堵截,低眉顺眼的递上自己的联系方式说,还记得我吗?许愿池边的那个,一直想要好好谢谢你,不嫌麻烦的话加个好友吧。

—10%

相约吃饭。朱正廷订了一家让他肉疼了一月的星级法餐,餐桌上眉目含情,言谈甚欢,甜的仿佛能掐出蜜。

——25%

每天晚上按时wechat时光。你来我往,你一言我一语,两人轻松也自在,在彼此试探和彼此追寻的游戏里弥足深陷。

————45%

出来压马路。两人彼此熟悉,彼此迁就。深秋的夜晚也不那么冷了,晃晃悠悠的身影穿梭于市井,看忙碌了一天的街道安静下来,竟生出醉意朦胧的气息。

——————75%

还剩致命一击。朱正廷心里的小算盘噼里啪啦的打,但已经黔驴技穷的他没了主意。

10

也就是这个时候朱正廷决定另辟蹊径,独自开创一套惊为天人的登顶之路,美其名曰,废柴法则。

11

他偷看了黄明昊的博客日志,竟然在理想型那一栏中石破天惊的发现撒娇二字,陷入沉思之后,一个大胆的想法应运而生。

从此,黄明昊变成昊昊。
好吗变成好嘛?
可以变成行啦。
帮我变成求你呀。


蔡徐坤:“双方公平起见,你这属于作弊行为吧亲?”

朱正廷:“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没有手段哪来爱情啊亲?”

12

朱正廷说,蔡大,你这母胎单身的纪录保持者,可能还要再蝉联几年呢。

13

还是那座初遇的许愿池,朱正廷约黄明昊来。还剩25%,进度条撑不住了,看朱正廷的样子,今晚就要终结它。

“黄明昊,认识了这么久,我好像还没正式的跟你说谢谢。”

“你说吧,我听着。”

“我...那天...我...你救我...”完了,关键时刻掉链子,朱正廷太过紧张,连话都说不囫囵。

“什么?”

“许愿池...你...我...咳咳...”蔡徐坤面前游刃有余的朱正廷在这一刻觉得自己逊毙了。

“正正?”

“......”气氛被打破,朱正廷心里苦。筹划已久的告白啊,要无疾而终的离我远去了。

“嗯...我突然想到学校待会儿还有事,得先走一步了...”朱正廷怂了,不敢拖着面对黄明昊,他知道自己这会儿的衰样,脸红心跳还不敢外扬。

“回来。”想转身,却被黄明昊一把抓过。猝不及防地跌进黄明昊的胸膛里,闻到了黄明昊的专属气息,想起了初见时的心动时刻,朱正廷的心情一时难以言说。

“你是想说,我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吗?”

“我...”

“如果不是,我会伤心的。因为我想说的是这个。”

———————100%

苦于研究恋爱技巧的朱废柴无论如何也没猜到,这最后的25%被黄明昊亲手填补。

恭喜爱的进度条圆满完成,两位用户升级为情侣VIP.

14

确定关系后的贾正情侣已然成为朋友圈毒瘤。

牵个手要晒,吃个饭要晒,同款鞋要晒,泰国行要晒。总之是一言不合就发糖,虐狗虐坤无人性。

朱正廷本着将废柴美学植入灵魂的理念,在黄明昊身旁,越发的肆无忌惮。行为活动犹如二级伤残人士,反正就是赖着抱着亲着,能撒娇解决的问题绝不愿意好好说话。


15

更要命的是在床上。

血气方刚的弟弟怎么能容忍哥哥一口一个昊昊的叫。一向依着哥哥胡闹,但每到情动十分,这哥哥还是不知死活的娇媚着。弟弟情潮上涌,无法克制,每次都把哥哥折腾到服软才罢休。

16

一则小秘密:关于谁先心动的问题。

时光穿梭到二人仅存一面之缘时,黄明昊注视着博客里涉及到私人隐私的问题,陷入沉思。

理想型:【       】

没有过理想型。或者说理想型什么样都可以。非要写一个,是那天在许愿池边救起来的落汤鸡。

可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哎。

他叫什么呢?他叫,他叫自己昊昊...

池水浸湿了他的发,像是晕开的一朵云。深秋时节的他缩在自己臂弯里,美得有些单薄。好会撒娇啊,见我的第一面,就这么落难的美丽。

叫谁能忍住不心动呢?

理想型:【撒娇】

17

后来觉得不稳妥,强迫症的昊哥又更改了简介。

理想型:【朱正廷】

只是废柴的小廷可能还沉浸在爱情的海洋里,丝毫没有留意到谁先动心这个甜蜜的问题。

18

一个偷鸡摸狗的身影闯入城郊人民公园,渔夫帽加蛤蟆镜加防霾口罩。

飞快的掷出一枚硬币后双手合十:“怎么说呢,神仙大大们,不能老让那个废柴精骂我母胎单身啊,我也不想solo称王的。您看能不能行行好帮个忙,让我的真命天女(?)快点出现啊,帮我告诉她(?)我等她(?)等的好着急啊。阿弥陀佛,菩萨保佑。”

飞快的从兜里捻出一张百元钞,四下确定无人之后,像甩烫手山芋搬掷进湖里。

大概是踩到了青苔,脚底一滑,黑衣人急速倾倒。本来篮球队金牌前锋的平衡力应该不错,腿撑一下也就回来了,可偏偏有股神秘力量抽掉体力,双脚堪堪撑在石面上无处借力,大有冲进池里变落汤鸡的不妙预感。

深冬腊月,只穿了一件薄大衣的黑衣人闭眼默哀。

可并没有如料想中的一般掉入冷水里。一只有力的小臂穿过后腰,短暂的停留之后奋力一捞,竟把黑衣人翻了个面,直直的锁进怀里。险境逃生后的黑衣人贴着救命恩人的胸膛一时难以平复,二人无缝相拥着,在碧水青苔的许愿池前,活脱脱生出一缕美感。

“...你叫什么名字。”

“王子异。”

朱废柴的恋爱法则魔音入耳,让一时颠倒三观的蔡徐坤误入歧途,他开口道:“异?...异异...”


19

“许愿池你能再敬业一点吗?每次都是一样的套路你不烦啊?”

“干你娘,就一百块的小费还想要什么豪华套餐双人版初相见啊?滚蛋!”







评论(139)

热度(385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